新華網 正文
會期每天近600名志願者!北京世園會志願者首次上崗服務
2019-04-15 14:59: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5日電(記者魏夢佳)記者從北京世園局獲悉,北京世園會近日開展首次試運營半負荷壓力測試工作,首批400多名志願者正式入園上崗服務,參與園區問詢服務、秩序引導、接待協助、翻譯、媒體服務等8類運作管理協助和遊客服務工作。據悉,北京世園會期間,每天將有近600名志願者同時上崗,為遊客提供服務。

  在園區半負荷壓力測試當天,來自延慶當地的3萬名遊客首次入園參觀。位于延慶的北京郵電大學世紀學院的400多名志願者也身著統一服裝,分批次到達各自崗位開展服務。志願者全天共提供問詢服務近8000次。

  為加強志願者們的應急處理能力,除了熟悉園區、了解崗位、掌握服務規范和禮儀規范外,北京世園局還對志願者們開展了應急處理的專業培訓,邀請專家對防火和滅火、心肺復蘇術、創傷急救等專業知識進行現場教學。

  據了解,北京世園會162天的會期裏,預計接待中外遊客1600萬人次。為更好服務各地遊客,約2萬名志願者將在會期參與園區運作和遊客服務,每個志願者將連續服務不少于7天。

  北京世園局有關負責人介紹,區別于以往大型賽會,北京世園會的志願者工作有四大特點:一是運營時間長,會期162天,加上試運作及後期收尾,預計前後需要200天左右;二是志願者需求數量大,涉及8大類、18小類、98個崗位點,崗位種類多;三是專業要求高,要服務高級別政要、參展者、媒體記者等,需要大量的語言、媒體和園藝專業的志願者;四是組織難度大,大部分志願者需要從市區組織,需遠距離運輸及長周期多批次運作,還要保證無縫銜接。

  記者了解到,每個志願者在上崗前都將接受不少于30學時的係統培訓。其中,通用培訓包括志願者角色認知與使命、志願者的權利義務、志願服務規范、禮儀規范等方面內容;專業培訓包括世園會展陳情況及特色參展項目、大型活動及看點介紹等。為了讓志願者能快速掌握崗位服務技巧,本屆世園會還將崗位服務內容拍攝成實景真人演示視頻。全部培訓內容分解為不同的知識點並制作成微課,方便志願者利用課余時間進行線上自主學習。

  截至目前,北京世園會試運作期和開幕式需要的2000名志願者已順利招募完成。這些志願者絕大部分有過大型活動志願服務經歷,具備流利的英語交流能力,很多人還熟練掌握法語、德語、西班牙語等語種,具備良好的語言交流能力、新聞宣傳經驗及園藝知識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68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