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遼寧:每座城市至少建成1個新生兒遺傳代謝病篩查中心
2019-04-15 15:17: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4月15日電(記者彭卓)遼寧省衛健委近日對遼寧出生缺陷綜合防治工作進行部署,要求每座城市將至少建成1個經批準開展産前診斷技術的醫療機構、1個新生兒遺傳代謝病篩查中心。

  遼寧省衛健委表示,2019年遼寧將統籌推進出生缺陷綜合防治工作:把産前診斷技術行政許可項目委託下放至市級衛生健康行政部門;做到市級的新生兒遺傳代謝病篩查中心不減少,並依托出生缺陷防治人才培訓項目,落實好孕前優生健康檢查、增補葉酸預防神經管缺陷服務。

  同時,遼寧將推動新生兒多種遺傳代謝病篩查,提高篩查率和陽性病例的確診治療率;落實遺傳代謝性疾病和先天性結構畸形救助項目,推動完善出生缺陷患兒醫療保障和救助制度的銜接。

  據了解,近年來遼寧積極推動出生缺陷防治工作,構建覆蓋城鄉居民的出生缺陷防治體係,將孕前優生健康檢查覆蓋到城鄉居民。目前遼寧已建成産前診斷機構20家,其中省級産前診斷機構7家、市級新生兒篩查中心13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69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