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亞洲知名高校代表在港共繪高等教育發展藍圖
2019-04-15 15:28: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香港4月15日電(記者郜婕 張雅詩)亞洲大學聯盟2019年峰會13日至14日在香港召開,來自15所亞洲知名高校的代表共繪亞洲高等教育發展藍圖。

  本次亞洲大學聯盟峰會在香港科技大學舉行,包括理事會會議和校長論壇等活動。

  據聯盟主席單位清華大學介紹,13日召開的理事會會議上,亞洲大學聯盟年度報告《亞洲高等教育展望2019》正式發布。這份報告由15所成員大學的24名學者共同完成,聚焦“教育創新”主題,回應亞洲高等教育發展的迫切問題。

  根據會議投票表決,能源與可持續發展、人工智慧與數據科學、亞洲文明成為亞洲大學聯盟未來3年主要合作主題。

  與會代表一致同意,清華大學連任2020-2023年主席單位,清華大學校長邱勇連任亞洲大學聯盟第二屆主席,亞洲大學聯盟秘書處永久設在清華大學。

  在14日舉行的校長論壇上,15所成員大學的校長和代表圍繞“大學在可持續發展中發揮的作用”“創新創業教育生態係統”等議題展開深入討論。

  亞洲大學聯盟成立于2017年4月,由清華大學倡議發起,北京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首爾大學、東京大學、新加坡國立大學等15所亞洲高校共同建立,旨在加強亞洲高校合作,共同應對挑戰,提升亞洲高校在全球高等教育領域的影響力與話語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69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