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啟動“百縣通村入組”工程 今年約1萬個自然村通硬化路
2019-04-15 16:39: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4月15日電(記者王爍)記者從河南省交通運輸廳獲悉,日前該廳印發的《河南省農村公路“百縣通村入組”工程實施方案》指出,2019年,河南省將實現約1萬個自然村通硬化路,今年年底全省自然村通硬化路率達80%左右。

  據了解,河南省早已實現所有行政村通硬化路,但仍有部分自然村未通硬化路,還存在鄉村道路通達不深、通而不暢、通而不連等問題。此次實施農村公路“百縣通村入組”工程,目的是打通群眾出行“最後一公里”。

  據介紹,實施中,將因地制宜、合理確定通村組道路建設標準和發展目標任務。總的來説,原則上路面寬度不低于3米,可在會車困難路段設置一定數量的錯車道,鼓勵有條件地區路面寬度不低于4.5米;對于佔地多、拆遷難、地質復雜等特殊路段及通至人口較少自然村的道路,路面寬度可適當調減;道路建設盡量利用原有路基、路面,並根據實際交通量合理確定硬化路面類型和厚度;鼓勵有條件地區採用水泥混凝土路面,厚度一般不小于15釐米。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69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