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將在汽車和軌道交通上推廣使用氫能源
2019-04-15 16:41: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4月15日電(記者徐海波)湖北省屬大型制造企業三環集團、湖北省鐵路建設投資集團等五方14日簽署協議,將共同研發制造氫能源汽車、氫能源軌道交通,推動氫能源在無人機和分布式儲能等領域的應用,打造區域氫動力軌道交通示范工程。

  五方簽署的《氫能交通應用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顯示,五方將共同推進新能源汽車、火車機車氫燃料電池動力裝置研制,加快基于液體有機儲氫技術燃料電池在汽車、軌道交通、船舶、無人機和分布式儲能領域大規模商用,加速氫動力汽車的市場化進程。

  三環集團將提供氫能動力係統、加注儲氫裝置等;湖北鐵投集團將推廣氫燃料電池動力機車在軌道交通領域的運用;湖北氫陽新能源公司將提供氫能技術支援和氫油、供氫係統等設備;中國民生信托和武漢金凰集團將負責金融支援和市場推廣。

  近年來,湖北省致力于氫能技術的研發應用,出臺了一係列扶持政策。湖北省國資委副主任何慶豐在簽約會上表示,湖北將支援企業以氫油技術為突破口,提前布局氫能源交通這一“風口”,生産更多更清潔、更節能、更綠色、更環保的科技産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69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