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海關破獲近年來最大規模象牙走私案
2019-04-15 16:42: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5日電(記者劉紅霞)海關總署15日宣布,海關緝私部門近期偵辦一起特大象牙走私案,現場查獲7.48噸象牙。這是海關緝私部門近年來自主偵查一次性查獲象牙數量最大的案件。

  海關總署副署長、全國打擊走私綜合治理辦公室主任胡偉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3月30日,海關總署指揮黃埔海關緝私局,在合肥、南京、北京、福州、青島海關緝私局和地方公安機關的支援配合下,出警238人,分為36個行動小組在多地展開收網行動,一舉抓獲20名犯罪嫌疑人,查獲2748根象牙,合計7.48噸。

  這起特大象牙走私案實現人贓俱獲。海關總署緝私局局長孫志傑告訴記者,海關緝私會出現“打到貨沒抓到人、抓到人沒打到貨”的情況,這次行動一舉抓獲20名犯罪嫌疑人,全鏈條摧毀了一個長期專門走私象牙的國際犯罪集團。

  據介紹,該犯罪集團在非洲尼日利亞等國收購大量象牙,通過非設關地偷運、貨運渠道偽報等方式走私進境。此次查獲的7.48噸象牙是通過貨運渠道偽報為木材方式進境,藏匿于廢舊廠房中。目前這一案件還在偵辦中。

  胡偉表示,海關總署把打擊象牙等瀕危物種及其制品走私作為履行為國把關職責的“重中之重”,堅持“零容忍”態度,將鍥而不捨、一以貫之地嚴打嚴管,堅決斬斷走私鏈條。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369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