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臺灣豫劇團年度大戲《龍袍》將亮相臺灣戲曲藝術節
2019-04-15 23:23: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臺北4月15日電(記者李建華 劉剛)記者15日在此間召開的記者會上了解到,臺灣豫劇團全新制作的年度大戲《龍袍》將于5月18至19日亮相臺灣戲曲藝術節。

  2019臺灣戲曲藝術節于3月28日開幕,將持續至6月2日。

  據介紹,《龍袍》脫胎于20年前臺灣豫劇團演出的全本《狸貓換太子》。原劇分為上下集16場戲,《龍袍》由編劇劉慧芬重新改編,從篇幅龐大的原劇精簡而成。

  《狸貓換太子》是一則膾炙人口的民間故事,出自古典名著《三俠五義》,講述的是宋真宗寵愛的劉妃與內監郭槐合謀,以剝皮狸貓調換李妃所生嬰兒,李妃遂被打入冷宮;真宗死後,仁宗趙禎即位,包拯受理李妃冤案,為其平冤迎李妃還朝的故事。

  主辦方介紹,該劇將于5月11至12日首演,主演陣容強大,豫劇團老、中、青三代演員精銳盡出,生旦凈醜行當齊全,包括蕭揚玲、劉建華、謝文琪等。

  臺灣豫劇團團長彭宏志透露,為了營造宮廷戲氣勢磅礡的氛圍,特別邀請高雄市樂團,以及臺灣戲曲學院師生一同制作這出好戲。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70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