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務院安委辦:對嚴重失信、隱患久拖不改的單位及其負責人將納入“黑名單”
2019-04-15 23:42: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5日電(記者 葉昊鳴)記者15日從應急管理部了解到,在即將開展的消防安全執法檢查專項行動中,各級消防部門將加強執法檢查,對嚴重失信、隱患久拖不改的單位及其負責人,推動納入安全生産和消防安全失信“黑名單”。

  國務院安全生産委員會辦公室當日召開了消防安全執法檢查專項行動視頻部署會,會議指出,近10年來發生的群死群傷火災主要集中分布在商場市場、“多合一”場所、勞動密集型企業、公共娛樂場所、群租房、賓館飯店、高層建築、養老院、施工工地等9類重點場所,普遍存在設施設備損壞、疏散通道不暢、管理機制不健全等9類突出風險。

  會議強調,要全面壓實各級政府、行業部門、社會單位責任,大力推動專項行動深入開展。地方各級政府要發揮主導作用,建立專項行動工作機構和協調機制。各級行業部門要充分履行條線監管職責,逐類場所、逐類風險進行排查。社會單位要全面開展“三自主兩公開一承諾”活動。

  會議要求,要做到幹部在一線工作、問題在一線解決、決策在一線落實,風險隱患在一線消除。要處理好嚴格安全監管與放管服改革的關係,在減少不必要干涉、減輕單位負擔同時,嚴格依法查處違法行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37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