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和土耳其防長會晤討論雙邊安全問題
2019-04-17 14:04: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4月16日電(記者朱東陽 劉品然)美國國防部代理部長帕特裏克·沙納漢16日和到訪的土耳其國防部長胡盧西·阿卡爾就雙邊安全等問題舉行了會談。

  美國國防部發表聲明説,沙納漢和阿卡爾重點討論了雙方的“利益而非立場”,兩人還討論了美土雙邊合作及在北約框架內合作對兩國安全和經濟繁榮的意義。

  據媒體報道,土耳其總統顧問及發言人易卜拉欣·卡林當天在華盛頓舉行的一個記者會上説,土方期待特朗普政府能對土購買俄羅斯防空導彈係統的行為給予制裁豁免,並延長對土耳其購買伊朗石油的制裁豁免期限。他透露,俄制係統運抵土耳其的工作可能在2到3個月內完成,土方希望美方能夠同意和土共同成立一個技術委員會,評估俄制係統的安全性。卡林説,美方對土耳其的制裁和威脅只會適得其反,不會産生任何積極成果。

  日前,多名土耳其高級官員到訪華盛頓,和美方就雙邊和地區問題進行會晤。

  土耳其2017年與俄羅斯簽訂協議,購買4套S-400防空導彈係統。美國等北約國家多次警告土耳其不要購買這一俄制係統,認為該係統無法與北約武器係統相容,且可能有助于俄方今後定位及追蹤美國及盟國的F-35戰機。本月1日,美國國防部稱已暫停向土方提供F-35戰機零部件,直到土方放棄裝備S-400防空導彈係統。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8日表示,購買俄S-400防空導彈係統是土耳其主權范圍內的事情,他國無權對此做任何干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3789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