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家門口”的公益電影放映室現身上海社區
2019-04-17 14:20: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4月17日電(記者潘清)一大早,73歲的社區志願者朱國培來到浦東新區周家渡街道雪野二村居委會活動室,開窗通風、擺放椅子。9時,這間近百平方米的活動室準時“變身”公益電影放映室,播放勵志故事片《所有夢想都開花》。

  從去年9月開始,這個“家門口”的電影放映室每周二、三定時開放,為附近的百姓免費播放電影。居民們可以按照自己的喜好“點單”,再由居委會社工高瑜從片庫中選片、制作排片表。

  “平日裏觀影的大多是老人,他們比較偏愛紅色經典、喜劇和動作片。寒假裏是孩子們的天下,這裏每天開放,播放各種有趣的動畫片。”高瑜説。

  採用鐳射顯示技術的大螢幕、可存儲20部影片的數字電影流動放映播放器、超過3600部電影且不斷更新的影片庫……如今,在上海浦東新區部分社區,已有百余個這樣的公益電影放映室相繼現身。

  據上海新升尚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應海江介紹,呼應上海“15分鐘公共文化服務圈”建設,公司打造了“免費設備+有償服務”的“社區放映室”係統。“公司提供設備,街鎮管理部門以政府購買服務的方式支付服務費用。花不多的錢,就可以滿足老百姓‘家門口觀影’的需求。”

  “花小錢、辦大事”的“社區放映室”,這一普惠型公共文化服務項目正引起更多的社會關注。

  “自從有了這個社區放映室,我幾乎一場都沒錯過。”70歲的雪野二村居民孫建明説,獲取正能量之余放松一下身心,跟鄰居們也多了個溝通交流的渠道,“政府真是辦了一件實實在在的好事。”雪野二村居委會主任魯永芳説,作為社區文化宣傳的“新陣地”,放映室既為社區“家門口”服務體係提質增能,也大大提升了居民的獲得感和幸福感。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特色農業 別樣春管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航空工業試飛中心功勳園對外開放
春滿肇興侗寨
春滿肇興侗寨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大山深處 鬱金香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378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