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安全機關公布三起危害政治安全案件
2019-04-19 08:35:02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當前,我國國家政治安全形勢穩定。但也要清醒看到,越是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面臨的前進阻力和戰略壓力就越大、風險就越多。

  近日,國家安全機關公布3起危害政治安全案件,旨在進一步提高全社會的國家安全意識,築牢政治安全防線。國家安全機關提醒社會公眾,如發現危害國家安全的可疑情況,可撥打國家安全機關舉報受理電話12339,或登錄國家安全機關舉報受理平臺www.12339.gov.cn進行舉報。

  案件一 彼得案

  2016年1月,國家安全機關破獲一起危害國家安全案件,成功打掉一個以“中國維權緊急援助組”為名、長期接受境外資金支援、在境內培訓和資助多名“代理人”、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犯罪活動的非法組織。彼得·耶斯佩爾·達林(瑞典籍)等犯罪嫌疑人被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

  經查明,2009年8月,彼得夥同他人,在香港注冊成立名為“Joint Development Institute”(簡稱JDI)的機構,在境內以“中國維權緊急援助組”的名義活動,未履行任何注冊備案程式,資金入境和活動完全脫離正常監管。該組織長期接受某外國非政府組織等7家境外機構的巨額資助,在中國建立10余個所謂“法律援助站”,資助和培訓無照“律師”、少數訪民,利用他們搜集我國各類負面情況,加以歪曲、擴大甚至憑空捏造,向境外提供所謂“中國人權報告”。同時,該組織通過被培訓的人員,插手社會熱點問題和敏感案事件,蓄意激化一些原本並不嚴重的矛盾糾紛,煽動群眾對抗政府。

  彼得對上述情況供認不諱。他説,“差不多所有的報告都是通過網上搜索查詢等方式做出來的,並不能反映真實全面的情況,具體案例我沒有親眼所見,我不能保證報告中的內容屬實。”他還供述,某外國非政府組織提供的項目書明確提出JDI每年發起不少于96起針對中國政府的訴訟、發起針對“公民律師”的培訓等內容。JDI會每個月支付“公民律師”工資3000元人民幣,支援他們發起針對政府的訴訟。

  該組織成員王某、邢某供述,彼得等人是西方反華勢力安插在中國的眼線。他們搜集中國的負面資訊,抹黑中國國家形象;以幫助中國發展為名,在中國民間不斷培植勢力,挑起訪民群體、敏感案事件當事人等對黨和政府的不滿情緒,蒙蔽、利誘更多不知情人員,擾亂國家和社會秩序,妄圖以此影響、改變中國的社會制度。

  案件二 524案

  2017年5月24日,中國公民李欣恒、孟麗思在巴基斯坦俾路支省遭綁架殺害。經查,這是一起由H國基督教組織Inter CP蠱惑境內信眾赴巴宣教,進而被極端武裝分子綁架殺害的惡性事件。

  Inter CP成立于1983年,是H國一個基督教跨宗派宣教機構,宗旨是聯合各國教會向穆斯林宣教。2000年以來,Inter CP持續不斷對我進行非法滲透活動,向我派遣職業傳教士數百名,遍布寧夏、青海、新疆、四川、甘肅等10余個省份。這些人員多以經商、旅行、留學進修為掩護,重點針對西部少數民族、高校師生進行滲透。2016年,Inter CP聯合境內10余家境內教會組織,走上快速擴張、大規模培育海外宣教士的發展道路,僅當年就開辦宣教培訓班180余期,累計培訓人員數千名。

  2016年10月,李欣恒、孟麗思等13名境內信眾由Inter CP派往巴基斯坦,以教授中文為名進入Inter CP在當地開辦的語言培訓中心,頻繁到卡拉奇、奎達和拉合爾等地區高校、公園、居民區非法傳教,客觀上造成“宗教衝突”,最終釀成惡性事件發生。

  Inter CP以傳播反華宗教思想、蠱惑境內信徒參與“回宣”為目的,秘密建立多個地下教會據點,煽動國內信徒赴中東國家宣教,引發我公民被極端分子殺害的慘案,係利用宗教危害國家安全的非法活動。2018年1月,國家安全部依法對66名Inter CP派遣入境人員進行審查,高某某等46人對利用宗教從事違反我國法律法規行為供認不諱。國家安全部依法對高某某等46人作出限期離境行政處罰。

  國家安全機關工作發現,類似Inter CP在華滲透同時策動中國籍信徒赴中東國家傳教的組織為數不少;他們企圖搭借中國“一帶一路”倡議開啟“福音西進”新紀元。而真實情況是,前期境外一些宗教團體和個人到阿富汗、巴基斯坦等地非法傳教,屢次遭遇被綁架和殺害。他們極力煽動不明真相的中國年輕人到一些國家,充當非法傳教的“替罪羊”。希望廣大群眾認清此類活動違法本質和潛在危害,自覺與境外反華宗教勢力劃清界限,在法律允許范圍內開展宗教活動。

  案件三 “法輪功”非法入侵個人行動通訊設備案

  2018年12月,江西省國家安全廳協同公安機關偵破境內“法輪功”分子在江西南昌某汽車客運站內設置“移動真相伺服器”WiFi熱點實施反宣活動案件。經查,“法輪功”分子羅某某根據境外“法輪功”技術網站“天地行論壇”的指導,利用智能手機和無線路由器,通過“法輪功”定制軟件,設置名稱為“10086”的免費WiFi(讓群眾誤認為是中國移動的公共熱點);群眾手機連接該WiFi後,會自動彈出“法輪功”反宣網站,並可把“法輪功”視頻、圖片、翻墻軟件等快速下載到手機中,且不能瀏覽其他網頁。此類非法反宣活動覆蓋人員多,該偽熱點能夠盜取未加密的個人隱私數據,對公民個人資金安全産生威脅。國家安全機關提醒公眾,慎重連接免費WiFi。


  國家安全機關公布三起境外網絡攻擊竊密案件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國家安全機關公布三起危害政治安全案件-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386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