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五屆埃及大學生中文小品比賽在開羅舉行
2019-04-19 11:25: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4月18日電(記者鄭思遠 劉子衿)第五屆埃及大學生中文小品表演比賽18日在開羅大學孔子學院舉行,最終開羅大學孔子學院參賽隊的原創作品《端午節那些事》摘得一等獎。

  參賽選手來自開羅大學、艾因夏姆斯大學、蘇伊士運河大學等10所大學中文係,近500名觀眾到場觀賽,賽場氣氛輕松熱烈。

  參賽作品既有對中國經典小品的再演繹,也不乏反映現實生活、突出新時代特色的原創小品,精彩生動的表演展示了埃及大學生的風採,以及他們對中國社會和中華文化的了解與喜愛。

  米蘭是哈勒旺大學中文係二年級學生,在參賽小品《為了孩子》中扮演高考生母親。劇中的母親為了給孩子提供良好的備考環境,不得不掩蓋夫妻二人日常生活中的矛盾,很多詼諧幽默的瑣事也由此發生。她最終獲得最佳女演員獎。

  賽後米蘭告訴記者,為了更好地表現人物,自己搜索了很多經典中國小品模倣學習,足足準備了兩周。她表示希望能去中國留學深造,學成後回國當一名漢語教師,讓更多埃及年輕人感受中華文化的魅力。

  本次比賽組織者和評委之一、開羅大學孔子學院中方院長王恩界對選手們的整體表現給予很高評價,認為今年作品的內容更為豐富、題材更廣,選手的發音吐字也更加準確。

  “埃及學生在表演中國小品時也會加入一些本國文化元素,再加上形式上的創新,這些好故事能更好地把中國優秀文化傳播到國外。”王恩界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故宮“藏寶圖”| 通往故宮最美的春天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阿富汗國寶在清華大學展出 繼續在華保護性巡展之旅
北京“絲路金橋”主題景觀點亮燈光
北京“絲路金橋”主題景觀點亮燈光
西寧街頭石墩變身動漫人物 呆萌可愛
西寧街頭石墩變身動漫人物 呆萌可愛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113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