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超優千號”機械化覆膜種植示范田三亞測産 新技術具推廣前景
2019-05-12 14:04: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口5月12日電(記者羅江)11日,三亞海棠灣的國家南繁科研育種基地內的水稻機械化覆膜種植示范田進行測産驗收。經測驗,這批“超優千號”超級雜交稻畝産887.9公斤。專家組認為,水稻機械化覆膜種植技術可進一步挖掘品種潛力,且省工省力、節水節肥,具有較好推廣前景。

  “超優千號”是由中國工程院院士袁隆平指導研發的第五期超級雜交稻。4個月前,技術人員通過機械覆膜直播的方法,在三亞水稻國家公園南繁基地內種下這批“超優千號”稻種。據介紹,水稻機械化覆膜種植技術是指利用機器設備,將附有水稻芽谷的可降解膜直接鋪地播種的新型水稻種植技術。

  11日,專家組用收割機實割面積967.15平方米,實收毛谷1229.1公斤,水分含量10%,按13.5%的標準含水量核算,測得畝産887.9公斤。測産專家組一致認為,水稻全程機械化有機覆膜直播技術省工省力、節水節肥,水稻全生育期不施除草劑,符合水肥藥綜合高效利用、環境友好的水稻生産發展方向,具有較好應用推廣前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鄉村花海引遊人
鄉村花海引遊人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以色列慶祝獨立日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圖片故事】一師一校的堅守
西藏:納木錯開湖
西藏:納木錯開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483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