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趙克志出席上合組織成員國安全會議秘書第十四次會議
2019-05-15 18:02: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比什凱克5月15日電(記者關建武)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安全會議秘書第十四次會議15日在吉爾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凱克舉行。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趙克志率中國代表團出席會議並發表講話。

  與會各方認真分析當前地區安全形勢,就上合組織執法安全合作深入交換意見,並從安全合作領域為比什凱克峰會作準備。

  趙克志在發言時指出,多年來,上海合作組織以“上海精神”為指引,保持旺盛生命力和強勁合作動力,為維護地區和平穩定、促進成員國發展繁榮作出了積極貢獻。在上合組織青島峰會上,習近平主席和各成員國領導人達成一係列重要共識,推動上合組織實現了新發展。中方願與各方一道,認真落實各成員國領導人重要共識,秉持“上海精神”,樹立命運共同體意識,充分發揮上合組織安秘會機制作用,全面深化各成員國安全合作,進一步防范和打擊“三股勢力”,維護各國政治安全和社會穩定,深化網絡安全合作,有效打擊涉毒犯罪、電信網絡詐騙等各類跨國犯罪活動,為各國發展戰略對接、經濟融合發展、人員設施互聯互通營造良好的安全環境,更好地維護各國和地區安全穩定。

  會議簽署了紀要並發表了新聞稿。

  會前,吉爾吉斯斯坦總統熱恩別科夫集體會見了各國代表團團長。

  中國駐吉爾吉斯斯坦大使杜德文、國務院副秘書長孟揚、外交部涉外安全事務專員程國平、國家安全部副部長董經緯、公安部部長助理聶福如參加會議。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趙克志出席上合組織成員國安全會議秘書第十四次會議-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498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