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交通部命令停飛往返美國與委內瑞拉之間的航班
2019-05-16 09:33: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5月15日電(記者劉品然 朱東陽)美國交通部15日以委內瑞拉局勢“威脅安全”為由,命令停飛所有往返美國與委內瑞拉之間的民用航班。

  美交通部15日發布公告稱,在得到國務卿蓬佩奧批準以及與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麥卡利南密切協調後,交通部長趙小蘭當天命令停飛所有往返美國與委內瑞拉之間的航班。

  交通部説,國土安全部評估認為委內瑞拉的局勢將威脅乘客、飛機和機組人員的安全,要求立即停飛所有往返美委兩國的客運和貨運航班,交通部因此履行相應職權發布該停飛命令。

  上月底,美國聯邦航空局曾以“安全原因”要求美國的航空公司飛機在委內瑞拉空域內的飛行高度不得低于2.6萬英尺(約7925米)。

  委內瑞拉今年以來陷入政治危機。1月23日,委反對派領導人瓜伊多自任“臨時總統”,得到美國、歐洲和拉美多國承認。為逼迫委總統馬杜羅下臺,美國不斷通過經濟制裁、外交孤立和軍事威脅向委施壓。目前,委政府和反對派對峙仍在持續,國際社會呼吁以外交和政治手段和平化解危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莆田木蘭陂
福建莆田木蘭陂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50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