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邢臺:反腐倡廉文化教育送到村民家門口
2019-05-16 09:53: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5月16日電(記者齊雷傑、李繼偉)近日,河北省邢臺市臨西縣呂寨鎮郝村廣場上,縣廉政文藝宣傳隊以“三句半”的形式,給村民們帶來一場接地氣的文藝表演。“一邊看演出,一邊了解國家政策,大夥兒一下子就記住了。”村民陸秀蘋説。

  這支文藝宣傳“輕騎兵”由40多名民間藝人組成,他們到農村巡回表演,形式活潑多樣,把反腐倡廉文化教育送到了村民家門口。

  這是邢臺深入開展廉政文化教育的一個縮影。邢臺市紀委常委、市監委委員石瑛説,邢臺把廉政文化建設作為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抓手,謀劃實施係列接地氣的特色活動,以文藝表演等形式讓廉政文化走進基層千家萬戶,營造人人受教育、處處受熏陶、時時有鞭策的濃厚氛圍。

  邢臺市組織廉政文化進萬家主題活動,以“唱身邊事、演身邊人”的形式宣傳反腐倡廉。柏鄉縣策劃了廉政文化教育展,讓基層幹部群眾在觀展中潛移默化接受熏陶。

  “愛民出廉潔,廉者得民心……”南和縣廉政文化公園漫畫墻前,不少市民帶孩子遊園時,一字一句教孩子朗讀墻上的家訓。如今,不少孩子都能像模像樣背出家規家訓,講述家風故事。

  為傳承優秀家風家訓、村規民約,邢臺市紀委監委挖掘整理傳統家訓、名人事跡、家風故事等,結合美麗鄉村建設,打造廉政文化廣場、公園,手繪廉政漫畫墻,讓村民在休閒娛樂中接受優秀家風熏陶,汲取廉潔文化力量。

  邢臺市臨西縣、清河縣、寧晉縣等6個縣(市)開展“廉政共建”,共同組織廉政書畫攝影巡展、知識競賽、專題講座、編印廉政漫畫集等係列活動。邢臺市紀委監委組織廉政讀書會,向農村書屋推薦、捐贈廉政圖書,利用書香傳遞廉政文化。城市社區活動也有效融入廉政文化內容,使清風正氣浸潤千家萬戶,助推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莆田木蘭陂
福建莆田木蘭陂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501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