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多舉措為貧困縣配備合格村醫
2019-05-16 10:14: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5月16日電(記者梁軍)為實現基本醫療有保障,甘肅省衛生健康委員會近日發布通知,要求各地採取多種方式配備村醫,確保貧困縣每個行政村衛生室都有一名合格村醫。

  甘肅省衛健委在《關于做好貧困縣合格村醫配備工作的通知》中提出,通過培訓考試、社會招聘、鄉鎮衛生院派駐及調劑補充等方式,確保2019年8月底前全省75個貧困縣每個行政村衛生室都有一名合格村醫。

  甘肅省明確,可按照“一年一聘”的原則,從縣、鄉兩級醫療衛生機構具有醫學學歷和執業資格的退休人員中返聘部分65周歲以下的人員補充到村衛生室工作。

  同時,鄉鎮衛生院派駐一批具有執業資格的人員到村衛生室承擔村醫工作。派駐人員可以輪換,但原則上要至少服務滿1年,對其在晉升職稱時優先考慮。

  甘肅省要求各地提高村醫待遇和村醫崗位的吸引力。落實村醫一般診療費和基本公共衛生服務補助,村醫不僅享受績效工資制度和基本養老保險待遇,每月可領取1000元的基本工資,服務1000人以上的村醫還可每月領取300元省級定額補助。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莆田木蘭陂
福建莆田木蘭陂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501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