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將迎來鄉村中小學首席教師
2019-05-16 10:13: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5月16日電(記者韓朝陽)近日,河南印發《河南省鄉村中小學首席教師崗位計劃試點工作方案》,啟動鄉村中小學首席教師崗位計劃,確定在新鄉等5個市每市遴選3至5個縣(市)試點實施。

  在設立條件上,鄉村中小學首席教師要政治素質過硬、師德師風高尚、育人成績顯著、教研能力較強、組織能力較強。原則上要求副高級職稱以上,50周歲(含)以下,不含鄉鎮中心校正職校領導。方案規定,小學階段特別優秀的具有中級職稱以上並具有市級骨幹教師以上稱號的老師也可申報,總額不超過設崗數的20%。

  在崗位職責上,方案要求,發揮鄉村中小學首席教師教育教學示范帶動作用,組建首席教師工作室,並將其建設成所在地教師發展共同體,引領、帶動本鄉鎮或學區的教科研工作。

  在待遇保障上,方案要求,各級教育行政部門要將首席教師納入河南教師梯隊攀升體係建設規劃,作為各級名師的重點培養對象;對于受聘的首席教師,在各級評優評先時應予以傾斜;各省轄市要支援首席教師專業發展,在培養培訓及工作室建設等方面給予一定的政策和經費支援;縣級教育行政部門要結合當地實際,指導設崗學校,切實解決住房問題,保障好首席教師住宿等生活條件。

  據悉,首席教師崗位面向縣域內中小學教師公開競聘,實行任期制管理,3年一聘。縣級教育行政部門負責組織實施學年度考核,對于考核不合格者,解除聘任合同,停止聘期。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建莆田木蘭陂
福建莆田木蘭陂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南寧:南湖岸邊花飄香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亞洲文化嘉年華在京舉行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山東濟南:初夏泉城美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501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