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臺辦:民進黨當局阻擋不了兩岸關係滾滾向前的潮流
2019-05-29 15:52: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9日電(記者石龍洪 劉歡 查文曄)國臺辦發言人安峰山29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應詢表示,民進黨當局圖謀制造“一邊一國”來蓄意升高兩岸對抗、制造兩岸敵意,這種行徑阻擋不了兩岸關係滾滾向前的潮流,而他們不斷打壓島內主張和平統一的政黨和人士,更損害了臺灣民眾的根本利益和臺灣的前途未來。

  有記者問:最近民進黨當局擬修改相關條例,赴大陸參與民主協商的人士或黨派將被適用所謂“外患罪”。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安峰山作上述回應並指出,民主協商是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正確方向,符合兩岸民意和時代潮流。凡是有利于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的事情,都應該積極推動。在一個中國原則基礎上,兩岸雙方各政黨和各界人士都有權利也有責任發表意見,開展協商,通過民主協商來凝聚共識。

  安峰山在發布會上應詢時還強調,我們主張“和平統一、一國兩制”。這是解決臺灣問題、實現國家統一的最佳方式。“一國兩制”是為了照顧臺灣的現實情況和保障臺灣同胞的利益福祉,體現了大陸方面對廣大臺灣同胞的善意和關愛。“一國兩制”在臺灣的具體實現形式會充分考慮臺灣的現實情況,會充分吸收兩岸各界的意見建議,也會充分照顧到臺灣同胞的利益和感情。

  發布會上,安峰山應詢介紹,5月24日到30日,新黨主席、新中華兒女學會榮譽理事長郁慕明率臺灣各界人士代表團先後到訪廣東、上海、江蘇和北京等地,廣東省委書記李希、上海市委書記李強、江蘇省省長吳政隆分別會見了郁慕明一行。郁慕明一行還拜謁了廣州黃花崗七十二烈士墓、南京中山陵,參觀了部分臺企和臺青創業基地,與臺生臺商座談交流,了解兩岸經濟合作及臺胞在當地的工作生活和學習情況。29日上午,兩岸各界人士在京圍繞兩岸關係與民族復興的相關話題開展對話協商,深入交換意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557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