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華電發布首個綜合能源服務行動計劃
2019-05-29 15:55: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9日電(記者姜琳)記者29日從中國華電集團獲悉,該公司近日發布首個綜合能源服務類行動計劃,明確將重點開展統籌布局多能互補清潔能源基地、區域多能供應等11項業務。

  隨著新一輪電力體制改革和互聯網産業蓬勃發展的影響,綜合能源服務迎來快速發展的時代機遇期。

  大到一個地區、一個城市,小到一家園區、一座樓宇,裏頭可能包括了風電、光伏發電等多種電源以及各類電器,能源體係愈發復雜。綜合能源服務就相當于一位“智慧能源管家”,能利用大數據、雲計算等,統籌協調供電、供暖、蓄能等多方面,尋找最佳組合以降低能耗、節約成本。

  根據行動計劃,中國華電將分三個階段安排綜合能源業務,進行産業價值鏈整合發展。目標是到2020年探索形成具有自身特色的綜合能源服務模式,到2025年建立綜合能源服務産業體係。

  具體來看,中國華電將利用現有水、風、光等資源優勢,建設水風光儲互補的國家級清潔能源示范區,積極參與雄安新區零碳建設。同時創新清潔能源的消納方式,將新疆、寧夏、內蒙古等西部區域的集中式新能源以及福建、廣東等海上風電打造成為電網友好型清潔能源基地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4557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