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年度全國“青年安全生産示范崗”創建工作啟動
2019-05-29 16:03: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9日電(記者齊中熙、葉昊鳴)在現代化施工中,如何把“互聯網+”引入建設安全管理,打造覆蓋生産建設全過程的“安全雲”?在北京地鐵17號線工地,中鐵二十二局集團軌道公司項目部安保負責人李輝拿著手機給記者看他們開發的“智管雲”APP。

  29日,共青團中央、應急管理部在京聯合啟動2019年度全國“青年安全生産示范崗”創建工作。在活動現場,與會人員共同觀摩了鐵路行業青年職工創新形式參與安全生産工作的典型做法。

  李輝説,“智管雲”讓地鐵建設進入人工智慧時代。以往每月底對項目各隊伍、工區進行考核要跟進施工進度、安全、品質等進行綜合打分,要耗時2天才能統計出來龐大數據,現在依靠“智管雲”,隨時隨地能看到數據結果,實現了動態化、智能化、模式化安全管理。

  應急管理部有關負責人表示,今年的“青年安全生産示范崗”創建工作將注重品牌深化、制度升級和過程管控,聚焦礦山、危化品、建築施工和交通運輸等重要行業領域,有針對性地開展創建和宣傳教育,不斷提升事故防范能力水準,提升職工的安全意識和崗位安全生産水準,不斷強化青年職工的安全生産知識技能。

  據悉,“青年安全生産示范崗”創建活動始于2001年4月,18年來,共創建全國“青年安全生産示范崗”2961個,其中2018年度創建355個,各級青年安全生産示范崗超過10萬個,覆蓋了全國各地區、各行業領域和各企事業單位,引導激勵了一批又一批青年人成長、成才、建功、進步,對促進全國安全生産形勢持續穩定好轉作出了積極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558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