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今年1至4月長江經濟帶地表水水質好轉
2019-05-29 19:00: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9日電(記者高敬)今年1至4月,長江經濟帶水質良好,Ⅰ至Ⅲ類水質斷面比例為81.2%,同比上升8.7個百分點;劣Ⅴ類比例為1.3%,同比下降2.2個百分點。

  5月29日,生態環境部生態環境監測司司長柏仇勇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了這一情況。他説,長江經濟帶地表水環境品質總體優于全國平均水準,且呈好轉趨勢。

  長江經濟帶共設置943個地表水國控斷面。生態環境部提出,到2020年實現長江流域國控斷面消滅劣Ⅴ類的目標,目前一係列工作都在有序推進。

  柏仇勇表示,為更好支撐長江保護修復攻堅戰,生態環境部組織開展長江流域水環境品質監測預警工作,每月發布環境品質報告,每季度通報預警資訊,落實地方政府水環境保護責任。

  同時,為提升水質監測預警能力,厘清各方水污染防治責任,按照長江經濟帶省、市、縣三級跨界責任斷面自動監測全覆蓋的要求,生態環境部新增了780個斷面,本著“應建則建、能建即建”的原則,對668個跨界責任斷面開展水質自動站建設或改造升級。

  此外,生態環境部還啟動了長江幹流生態環境無人機遙感調查,對長江幹流及重要湖泊排污口全面調查,建立問題清單,綜合分析生態環境狀況變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張家界雲海
張家界雲海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第72屆戛納電影節閉幕
國際·一周看天下
國際·一周看天下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鏡觀中國·新華社國內新聞照片一周精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1151124558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