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披飲料“外衣” 2200公斤液態毒品在安徽查獲
2019-06-21 15:03: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6月21日電(記者陳諾)γ-羥基丁酸是國家管制的精神類藥物,在不法分子手中勾兌成飲料,通過地下渠道在多地KTV、酒吧販賣。記者日前從安徽省蕪湖市公安局了解到,當地打掉一跨省制販毒團夥,共繳獲含有γ-羥基丁酸的液態毒品2200公斤,抓獲涉嫌制販毒品團夥人員29名、涉嫌吸食毒品的違法人員100余名。

  2018年10月,蕪湖市公安局鏡湖分局接到群眾舉報:當地一些KTV、酒吧等娛樂場所銷售的一種名為“papaya”的飲料,價格昂貴不説,喝了之後讓人興奮、上癮,懷疑飲料裏含有毒品成分。警方對該飲料查獲並鑒定,證實其中含有γ-羥基丁酸。該成分已于2007年被列為國家一類精神藥品,濫用會造成暫時性記憶喪失、噁心、嘔吐、頭痛,嚴重的會導致失去意識、昏迷及死亡。

  警方立刻成立專案組展開調查,查明安徽省蕪湖市、銅陵市一夥涉毒犯罪嫌疑人與吉林省通化市某葡萄酒有限公司、遼寧省瀋陽市某公司相勾結,由通化某公司生産制造“papaya”飲料,瀋陽某公司制毒工廠向安徽、廣東等地分銷,由下線向一些娛樂場所販賣,該團夥成員從中獲得高額非法利益。

  2018年12月,警方在吉林、遼寧、安徽三省統一收網,共抓獲胡某、李某等29名制販毒犯罪嫌疑人,100余名吸食毒品的違法犯罪嫌疑人,繳獲液態毒品2200公斤。據警方介紹,該團夥成員全部是80後、90後的年輕人,他們將γ-羥基丁酸加到葡萄酒中,灌裝成飲料通過下線向一些娛樂場所販賣。

  目前,首批29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依法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來巴黎看航展
來巴黎看航展
懸崖採割夏至蜜
懸崖採割夏至蜜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生態中國·海岱齊魯鐘神秀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希臘克裏特島幹尼亞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54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