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9中國茶文化在‘一帶一路’的作用”研討會在澳門舉行
2019-06-22 21:01: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澳門6月22日電(記者郭鑫)由亞洲(澳門)人文與自然研究會主辦的“2019中國茶文化在‘一帶一路’的作用”研討會22日在澳門舉行。來自海內外多位專家學者圍繞中國茶文化在“一帶一路”沿線的傳播和發揮的作用等話題展開研討交流。

  亞洲(澳門)人文與自然研究會理事會會長曾一士在致辭時説,研究會是由一群跨越不同研究領域的專家學者組成的跨界合作研究團隊,近年來分別從“通古今之變”“究天人之際”“生活物質藝術化”和“藝術品金融化”等四大主題出發展開研究和交流,希望對澳門本地人文與自然的均衡和深化發展有所貢獻。

  研討會上,澳門中華茶道會會長羅慶江作了題為《“一帶一路”與當代茶文化》的主題演講。他表示,文化修養與藝術意涵是決定中華茶文化軟實力強弱的關鍵,當代茶文化能夠有效宣揚中華傳統文化與價值。作為古代海上絲綢之路重鎮的澳門,也將為“一帶一路”沿線的文化交流搭建與眾不同的友誼之橋。

  據介紹,除了茶文化研究外,亞洲(澳門)人文與自然研究會近年來還在飲食文化、養老産業等方面開展多項研究工作,取得豐碩成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吉林琿春出現雙彩虹
吉林琿春出現雙彩虹
七裏海濕地上的畫卷
七裏海濕地上的畫卷
畢業啦,未來你好!
畢業啦,未來你好!
夏日祁連山
夏日祁連山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58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