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六屆兩岸學子論壇聚焦融合與共贏
2019-06-23 16:17: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廈門6月23日電(鄧倩倩 付敏)以“融合與共贏”為主題的第六屆兩岸學子論壇22日在廈門大學開幕,來自新加坡國立大學、香港中文大學、澳門大學、臺灣大學、北京大學等海內外50余所知名高校的200余位專家及青年學生與會,共同為兩岸青年學生更好地融合發展匯聚正能量。

  就讀于臺灣大學的陸生潘玥岑與來自東海大學的臺生蔡宜庭因微視頻結緣,共同拍攝了一支關于一家咖啡館在兩岸間經營的故事。

  第二次參加學子論壇的蔡宜庭即將于今年9月入讀中國人民大學。提起到大陸求學的初衷,她説:“我覺得在大陸學的東西很多元,希望能夠接觸更多的人和事。”

  隊友潘玥岑則是出于對臺灣文學的熱愛,考取了臺灣高校的本科和碩士。她認為,兩岸同學日常交流很順暢,相互之間很熱情坦誠。

  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協同創新中心執行主任劉國深表示,對兩岸同學來説,彼岸都是彼此的機會,青年學生們借此吸收來自彼岸同學的正能量,可以走得更遠。

  海峽兩岸青少年文化交流基金會會長姚志勝説,兩岸關係的改善和發展,基礎在民間、動力在民眾、希望在青年。兩岸學子論壇匯聚兩岸學子,傾聽彼此的聲音與訴求,增進彼此的認知與理解,共同感悟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潮流。

  本次論壇由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協同創新中心、中華全國臺灣同胞聯誼會、海峽交流文化中心主辦,內容包含紀念陳映真徵文活動啟動儀式、學子論壇研討、微視頻展播與學術匯報、“追夢、築夢與圓夢”——和知名企業家面對面圓桌論壇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章廉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片茶葉與布朗族命運之變
一片茶葉與布朗族命運之變
馬蹄踏水 舞動草原
馬蹄踏水 舞動草原
中國旅遊文化周在埃及開幕
中國旅遊文化周在埃及開幕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60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