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黎巴嫩議長表示反對美“世紀協議”
2019-06-24 06:20: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6月23日電(記者李良勇)黎巴嫩議長納比·貝裏23日表示反對美國提出的有關巴以問題“世紀協議”,強調黎巴嫩不會接受以犧牲巴勒斯坦事業和巴勒斯坦人民權利為代價的美國投資。

  貝裏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如果美國認為可以趁著黎巴嫩遭遇經濟困難而用數十億美元誘惑黎巴嫩,那就錯了。他呼吁阿拉伯國家反對任何扼殺巴勒斯坦事業的企圖,強調黎方將與巴勒斯坦人民一道,繼續通過一切合法途徑進行抗爭。

  黎巴嫩官方的國家通訊社報道,這是貝裏首次就美方“世紀協議”闡述黎巴嫩的正式立場。

  此前,黎巴嫩已宣布拒絕參加由美國發起、定于本月25日和26日在巴林召開的涉及巴勒斯坦問題的經濟研討會。

  美國總統特朗普上任後,開始醞釀所謂“世紀協議”,希望以此推動巴以雙方實現最終和平。巴勒斯坦方面多次表示不會接受這一協議。22日,美國白宮公布了“世紀協議”的經濟部分內容,包括在未來10年促成對巴勒斯坦超過500億美元的投資,其中過半數投資將集中在約旦河西岸和加沙地帶,其余部分則會用于約旦、埃及和黎巴嫩等接收大量巴勒斯坦難民的國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常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片茶葉與布朗族命運之變
一片茶葉與布朗族命運之變
馬蹄踏水 舞動草原
馬蹄踏水 舞動草原
中國旅遊文化周在埃及開幕
中國旅遊文化周在埃及開幕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比利時上演夏至音樂節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606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