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期待糧農組織在中國籍新任總幹事帶領下發揮更大作用
2019-06-24 20:58: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6月24日電(記者侯曉晨)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4日表示,中方期待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在屈冬玉總幹事帶領下,為維護全球糧食安全、實現零饑餓世界的目標發揮更大作用。

  據報道,聯合國糧食及農業組織大會第41屆會議23日在意大利首都羅馬召開,中國農業農村部副部長屈冬玉在首輪選舉中以高票當選糧農組織新任總幹事,成為該組織歷史上首位中國籍總幹事。

  耿爽24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有關提問時表示,屈冬玉當選糧農組織總幹事,體現了各方對中方候選人能力的認可,對中國堅定支援多邊主義、促進全球發展事業的高度讚賞,也體現了國際社會對中國農業農村發展成就的充分肯定。中方對此深表感謝。

  他説,中國政府一貫高度重視並大力推動農業農村可持續發展,在解決好自身糧食安全問題的同時,積極推動糧農領域南南合作。“我們期待糧農組織在屈冬玉總幹事帶領下,為維護全球糧食安全、實現零饑餓世界的目標發揮更大作用。”

  耿爽説,中方也願繼續與各國一道,為推動全球糧農事業發展、落實2030年可持續發展議程、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外交部:期待糧農組織在中國籍新任總幹事帶領下發揮更大作用-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665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