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13名臺灣大學生暑期將赴南京參加實習活動
2019-06-24 21:03: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6月24日電(記者陸華東)記者24日從南京市臺辦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第四屆“職場直通車—寧臺大學生青春修煉營”實習活動將于7月2日至8月5日在南京舉辦,來自60所臺灣高校的213名臺灣大學生將參加本次實習活動。

  據了解,參加本次實習活動的高校分布在臺北、新北等15個市縣,包含11名研究生、202名本科生,專業涵蓋哲學、經濟學、法學、教育學、文學等。期間,東南大學的19名大陸學生將共同參加實習活動。

  據南京市臺辦主任曹勁松介紹,本次實習崗位包含設計、管理、企劃、行銷、前臺、活動執行等諸多類別。臺生報名非常火熱,多家實習單位都陸續增加了接納人數。其中,首次來大陸參加活動的同學佔比33.6%,首次來南京的佔比90.6%。

  除在企業實習外,臺灣大學生還將走進南京臺灣青年創業學院、南京臺灣文旅創新學院、對臺交流基地、青創園區、美麗鄉村等,體驗原汁原味的“嵌入式”實習。

  “我們給實習生安排了金融知識課堂,跟著客戶經理一起拜訪客戶,參加每周例會,還會教他們手工磨咖啡,體驗我們的‘咖啡銀行’文化。”臺企富邦華一銀行南京分行行長陳光裕説,去年,有10多位臺生到他們銀行實習,感覺大家都非常勤奮好學,很多人最後都舍不得離開。未來,希望更多臺生到大陸實習就業。

  本次實習活動由江蘇省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江蘇省總工會、共青團江蘇省委指導,南京市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南京市總工會、共青團南京市委主辦,福中集團、江蘇紫金農村商業銀行、江寧旅遊産業集團、富邦華一銀行南京分行等28家企業承辦。

  “參加實習活動的臺灣大學生人數從第一屆的32名到本屆的213名,人數逐年攀升;所在高校由第一屆的18所到本屆的60所,分布面更加廣泛。實習活動對臺生吸引力逐漸增強,活動品牌效應逐步顯現。”曹勁松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鄉“鑲金” 田園如畫
山鄉“鑲金” 田園如畫
夏日採收忙
夏日採收忙
生態牧場助力牧戶增收
生態牧場助力牧戶增收
震區的孕婦醫生
震區的孕婦醫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65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