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成都鐵路口岸實現90%智慧化無人操作
2019-06-25 10:09: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6月25日電(記者李力可)記者25日從成都國際鐵路港管委會獲悉,近年來青白江海關深入推進智慧海關建設,全面運用大數據、人工智慧、移動互聯網等新技術和口岸查驗設備,成都鐵路口岸已實現90%智慧化無人操作。

  青白江海關相關負責人介紹,現在中歐班列(成都)運抵的集裝箱在通過卡口時,借助卡口自動識箱錄入係統,相關資訊已實現自動採集錄入監管作業場所管理係統,並自動生成貨物運抵報告,集裝箱通過卡口時間僅需10秒左右。

  據了解,目前,在成都國際鐵路港集裝箱轉運車輛自動化碼頭入卡、提貨到出卡,整個流程已經縮短到30分鐘。而企業通過服務平臺係統,點擊滑鼠即可辦理提貨申請、國際轉運等業務,實現業務遠端辦理。

  同時,青白江海關將原檢驗檢疫業務與海關業務融合,不斷優化口岸作業流程,整個成都鐵路口岸已經實現“一次申報、一次查驗、一次放行”,出入境集裝箱實現檢驗檢疫和海關查驗同時進行,縮短了進出口貨物在口岸的通關時間。

  此外,為提升成都國際鐵路港海關監管作業場所管理的信息化水準,構建口岸智慧監管係統,青白江海關先後實施了口岸自動識箱係統、3D可視化監管數據平臺、進口整車RFID射頻監管係統、查驗管理資訊係統、稀有金屬快速檢測器等應用係統和項目,升級完善集裝箱通關管理係統。目前,成都國際鐵路港口岸已實現90%智慧化無人操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鄉“鑲金” 田園如畫
山鄉“鑲金” 田園如畫
夏日採收忙
夏日採收忙
生態牧場助力牧戶增收
生態牧場助力牧戶增收
震區的孕婦醫生
震區的孕婦醫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67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