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美元持續走軟 後市依然承壓
2019-06-25 13:12: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6月24日電 綜述:美元持續走軟 後市依然承壓

  新華社記者楊承霖

  美元指數24日震蕩走弱,一度跌破96關口。美元持續疲軟推動其他主要經濟體貨幣和黃金價格上漲。分析人士普遍認為,受美聯儲降息預期影響,美元指數後市依然承壓。

  衡量美元對六種主要貨幣匯率的美元指數24日下跌0.24%,紐約匯市收于95.9838,跌破96關口,延續近期下跌趨勢。

  隨著美元指數走弱,近期非美元貨幣對美元匯率出現普遍反彈。最近5個交易日內,歐元對美元上漲1.84%,英鎊對美元上漲1.44%,澳元對美元上漲1.32%,日元對美元上漲1.04%。

  新華財經分析師認為,美元走弱在一定程度上會減輕人民幣對美元的貶值壓力,加之美聯儲降息預期的增強將使新興市場資産的吸引力相對提升,這都有利于人民幣對一籃子貨幣匯率指數保持基本穩定。

  由于美元和黃金的“蹺蹺板效應”,美元走軟導致黃金價格近期持續上漲。紐約商品交易所黃金期貨市場交投最活躍的8月黃金期價24日收于每盎司1418.2美元,漲幅為1.29%;5個交易日內漲幅達約6%,近一個月漲幅則超過10%。

  分析人士普遍認為,本輪美元走弱主要受到美聯儲釋放寬鬆信號的影響,如今市場對美聯儲降息的預期已經非常強烈。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根據聯邦基金期貨市場交易數據做出的最新預測顯示,市場認為美聯儲到今年7月降息25個基點的概率約為57%,降息50個基點的概率約為43%。

  美國外匯分析師巴勃羅·皮奧瓦諾認為,鑒于美聯儲的“鴿派”立場,本周內美元指數依然面臨下行壓力。同時,美元指數走向還取決于二十國集團(G20)峰會期間相關領導人會晤的情況。

  班諾克本國際外匯交易所首席市場策略師馬克·錢德勒認為,此前相對緊縮的貨幣政策和寬鬆的財政政策推動了美元走強,如今則出現了相反的情況,美元的上漲周期已經結束。

  分析人士認為,若美元繼續走弱,加之市場避險需求因經貿爭端升高,黃金對投資者的吸引力將進一步增強。錢德勒預計,本輪美元的下跌幅度可能非常顯著,而黃金價格則可能上漲到每盎司1700美元水準。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龍勝:夏季安全教育進校園
廣西龍勝:夏季安全教育進校園
山鄉“鑲金” 田園如畫
山鄉“鑲金” 田園如畫
夏日採收忙
夏日採收忙
生態牧場助力牧戶增收
生態牧場助力牧戶增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4668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