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將為在職教師建師德檔案
2019-06-25 15:55: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6月25日電(記者張建新)為了培養造就政治素質過硬、業務能力精湛、育人水準高超的高素質教師隊伍,從今年秋季學期開始,天津市將為所有在職教師建立個人師德檔案。

  教師師德檔案包括個人基本資訊、師德承諾書和師德考核記錄,每學年填報一次。師德考核結果分為“合格”或“不合格”兩個等次。凡年度內出現違反教師法、教師師德承諾書及教師職業行為準則中有關禁令的教師,無論情節輕重,均直接評定為“不合格”等次。教師年度師德考核結果與所在單位年度全員考核和績效掛鉤。年度師德考核結果為“不合格”的教師,其當年年度考核、專業技術職務考核等均直接確定為“不合格”等次,且5年內禁止參與各類評先評優、職稱晉升、評模表彰、導師遴選、出國深造等。

  天津市教委相關負責人表示:“各區教育局、各級各類學校要將教師師德考查考核體現在教師招聘、人才引進、教師評聘等各項工作中,讓每位教師有敬畏、守底線。”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海銀灘戲水樂
北海銀灘戲水樂
葉門遭遇蝗災
葉門遭遇蝗災
汽油、柴油價格再迎下調
汽油、柴油價格再迎下調
深山通坦途 脫貧不再遠
深山通坦途 脫貧不再遠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669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