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偵破150余起危害食品安全案件 假冒瘦身咖啡含非法添加劑
2019-06-25 16:44: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6月25日電(記者許東遠 朱翃)25日,記者從上海市公安局獲悉,警方成功偵破一起生産、銷售有毒有害減肥産品案,犯罪嫌疑人將國家明令禁止的添加劑加入瘦身咖啡中,通過網絡銷售。警方繳獲假冒瘦身咖啡12萬袋、“西布曲明”粉末165公斤。

  2019年1月9日,有群眾向楊浦公安分局舉報稱,有人冒用上海某知名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名義在網上銷售假冒瘦身咖啡。經委託市場監管部門檢測,該産品中含有國家明令禁止在食品中添加的“西布曲明”成分。“西布曲明”係減肥類處方藥,未經醫囑擅自服用會産生不適反應。

  經過偵查,一個非法生産有毒有害減肥産品並利用互聯網採購原料、銷售終端産品的犯罪網絡逐漸浮出水面。警方查明,網店負責人毛某所銷售的涉案瘦身咖啡是從河南商丘的韓某夫婦處購得,專案組逐步掌握了以韓某夫婦為首的犯罪團夥在商丘的制假窩點、團夥組織架構和人員分工情況。

  3月25日,專案組兵分多路,在河南、上海等地同步收網,一舉抓獲韓某、毛某等犯罪嫌疑人,搗毀制假窩點1處及倉儲銷售窩點3處,繳獲假冒瘦身咖啡12萬袋、“西布曲明”粉末165公斤、普通咖啡粉9噸及生産設備4套。

  據辦案民警介紹,犯罪嫌疑人將法律嚴禁在食品中添加的“西布曲明”加到咖啡原料中,把這些添加物産生的抑制食欲作用描寫成“減肥效果”。

  目前,毛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檢察機關批準逮捕,案件仍在進一步偵辦中。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龍勝:夏季安全教育進校園
廣西龍勝:夏季安全教育進校園
山鄉“鑲金” 田園如畫
山鄉“鑲金” 田園如畫
夏日採收忙
夏日採收忙
生態牧場助力牧戶增收
生態牧場助力牧戶增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669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