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南今年村村將有專職人民調解員
2019-06-25 18:20: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鄭州6月25日電(記者李麗靜)河南省今年將採取政府購買服務的方式,為每個村(社區)配備1名專職人民調解員。

  河南有2441個鄉鎮和街道辦事處,51900個村(社區)。按照去年底河南省財政廳、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等6部門聯合印發的《關于加強人民調解員隊伍建設的實施意見》要求,今年,河南省將加快推進專職人民調解員隊伍建設,年底前將採取政府購買服務的方式,為每個村(社區)、鄉鎮(街道)、行業性專業性人民調解委員會、縣級人民調解中心分別配備1名、2名、3名、5名以上專職人民調解員,加快推進專職人民調解員隊伍建設。

  河南省將對專職人民調解員隊伍實行等級化管理,將符合條件的人民調解員納入社會工作專業人才培養和職業水準評價體係,實行等級評定、考核結果與補貼待遇、表彰獎勵掛鉤,推動人民調解工作向職業化方向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龍勝:夏季安全教育進校園
廣西龍勝:夏季安全教育進校園
山鄉“鑲金” 田園如畫
山鄉“鑲金” 田園如畫
夏日採收忙
夏日採收忙
生態牧場助力牧戶增收
生態牧場助力牧戶增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670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