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日交易型開放式基金(ETF)實現互通
2019-06-25 18:33: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6月25日電(記者錢錚)日本交易所集團和上海證券交易所25日正式啟動交易型開放式基金(ETF)相互上市,多只ETF互通産品分別在中日交易所上市,投資者期待此舉能促進兩國資本市場進一步活躍。

  當天在東京證券交易所舉行的開通儀式上,日本交易所集團首席執行官清田瞭表示,隨著令和時代的啟幕,日中資本市場也進入了新階段。

  日本交易所集團和上海證券交易所于今年4月在上海簽訂ETF互通協議,約定合作建立兩地市場ETF互通機制,分別上市以對方市場ETF為投資標的的基金。ETF互通機制下,兩國基金公司分別通過現行合格境內機構投資者(QDII)和合格境外機構投資者(QFII)機制設立跨境基金,並將全部或絕大部分基金資産投資于對方市場具有代表性的ETF産品。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龍勝:夏季安全教育進校園
廣西龍勝:夏季安全教育進校園
山鄉“鑲金” 田園如畫
山鄉“鑲金” 田園如畫
夏日採收忙
夏日採收忙
生態牧場助力牧戶增收
生態牧場助力牧戶增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67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