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省中小學年底將實現一鍵式緊急報警
2019-06-25 18:35: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6月25日電(記者白麗萍)記者從甘肅省教育廳了解到,甘肅下半年將校園安防體係建設納入全省公安機關社會治安防控體係建設任務中,力爭年底前完成一鍵式緊急報警、視頻監控係統與屬地公安機關聯網100%工作目標。

  據介紹,甘肅省中小學校將在主要出入口門衛室和視頻監控室安裝“一鍵式”緊急報警裝置。學校報警裝置觸發後,屬地公安指揮中心可與現場報警人員進行對講,迅速進行報警處置。

  同時,根據校園及周邊治安、交通環境實際情況,甘肅在學校門口設置隔離欄、升降柱等硬質防衝撞設施,嚴防無關人員和管制刀具、易燃易爆等危險物品進入校園。

  此外,在堅持整體防控中,甘肅公安機關還將在學生上學、放學期間,實施“高峰勤務”和“護學崗”機制,實施“三見”措施(見警察、見警車、見警燈),確保重點地段、重點時段校園治安狀況始終處于在控狀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龍勝:夏季安全教育進校園
廣西龍勝:夏季安全教育進校園
山鄉“鑲金” 田園如畫
山鄉“鑲金” 田園如畫
夏日採收忙
夏日採收忙
生態牧場助力牧戶增收
生態牧場助力牧戶增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670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