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河北:聚焦貧困人口慢病患者 做好“4+6”慢病簽約服務
2019-06-26 10:01: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6月26日電(記者秦婧)記者從河北省衛健委了解到,今年河北省聚焦貧困人口慢病患者,以重履約、重品質、重群眾感受度為核心,加強對高血壓、糖尿病、結核病等慢性病貧困患者的規范管理,重點做好“4+6”慢病簽約服務。

  據了解,“4+6”慢病簽約服務中的“4”是指要做好原發性高血壓、2型糖尿病、肺結核、嚴重精神障礙四種慢性病患者的規范化管理,做好隨訪評估、健康管理、適時轉診等工作。通過規范管理降低這四類慢病患者並發症發生的幾率和防止因病返貧現象的發生。“6”是指為患有腦血管病、冠心病、慢阻肺、類風濕關節炎、骨關節炎、重型老年慢性支氣管炎等6種主要慢病患者發放國家統一制發的健康教育處方,結合6種主要慢病患者文化水準、接受能力,幫助其做好健康生活方式指導工作,並每年安排一次隨訪。

  此外,河北還實施公共衛生保障專項行動。加強和規范貧困地區傳染病疫情監測報告和調查處置,針對重點人群、重點疾病開展監測和防治。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安舉行“2019大學生畢業盛典”
西安舉行“2019大學生畢業盛典”
北海銀灘戲水樂
北海銀灘戲水樂
葉門遭遇蝗災
葉門遭遇蝗災
汽油、柴油價格再迎下調
汽油、柴油價格再迎下調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72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