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聯合展臺成法國國際陽光紀錄片節亮點
2019-06-26 10:14: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法國拉羅謝爾6月25日電(記者楊一苗)中國聯合展臺25日亮相第30屆法國國際陽光紀錄片節,將通過舉辦主題活動、紀錄片展映、專業洽談及簽約等多場活動,集中展示近年來中國拍攝的優秀紀錄片作品,推動中外業內人士合作。

  據悉,中國聯合展臺由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國家廣播電視總局主辦,五洲傳播中心承辦,19家中國媒體和文化機構參展。這是中國聯合展臺第三次亮相該紀錄片節。

  記者在中國聯合展臺看到,《創新中國》《對望》《做客中國——遇見美好生活》《留法百年》等紀錄片獲得不少國外業內人士的關注。25日舉辦的“中國主題日”推出了“視聽中國”中國紀錄片展映分享活動、“中國時間”提案會、“中國之夜”簽約發行賞映會等多項活動。

  法國國際陽光紀錄片節主席伊夫·讓諾説,近年來,中國紀錄片的拍攝和制作水準讓人印象深刻。這次中國聯合展臺推出的紀錄片提案和合拍項目題材多樣、制作精良,能讓更多國家觀眾産生共鳴。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對外推廣局副局長淩厲表示,隨著中外交流日益頻繁深入,國外民眾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渴望深入地認識中國、理解中國。中國題材日益成為國際紀錄片行業的創作重點和傳播熱點,一部又一部中國題材優秀紀實節目在國外各類媒體平臺熱播,受到各國觀眾普遍好評和歡迎。

  第30屆法國國際陽光紀錄片節24日至27日在法國海濱城市拉羅謝爾舉行,共吸引來自全球65個國家和地區的1100余家機構、約2500名紀錄片專業人士參加。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守護沙漠英雄樹
守護沙漠英雄樹
西安舉行“2019大學生畢業盛典”
西安舉行“2019大學生畢業盛典”
北海銀灘戲水樂
北海銀灘戲水樂
葉門遭遇蝗災
葉門遭遇蝗災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672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