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黎實施更嚴格重污染天氣機動車禁行措施
2019-06-26 13:07: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6月25日電(記者陳晨)法國生態轉型和團結部25日發布公告,將在巴黎市及其郊區部署一項更嚴格的交通管控措施,即在空氣污染高峰時段限制更多機動車上路行駛。

  據公告,當空氣污染達到警報標準或至少2天持續超過建議標準時,新的禁行措施將自動啟動,2010年前注冊的柴油型汽車和2005年前注冊的汽油型汽車(即污染排放水準標簽為3-5類的機動車)將禁止在巴黎市及其郊區行駛,但不包括巴黎西部的A86高速公路。

  此前,在空氣污染高峰時段實施的機動車禁行措施,只針對2005年前注冊的柴油型汽車和1997年前注冊的汽油型汽車(即污染排放水準標簽為4-5類的機動車)。

  公告稱,新的禁行措施將影響該地區三分之一的流通車輛,並將污染物排放量減少約三分之二。

  據當地空氣品質監測機構預報,整個巴黎地區的大氣臭氧濃度26日可能達到警報標準。巴黎警察局已于25日發布緊急措施,要求巴黎市及其郊區從當地時間26日5時30分至24時僅允許污染排放水準標簽為0-2類的機動車上路行駛。

  2016年7月,法國政府推出用于標明機動車污染排放水準的標簽,共分6個類別。純電動汽車或氫動力汽車屬于“零排放”類別,其余機動車按污染程度由低到高分為1至5類。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為了“破冰”,它們英勇無畏!
為了“破冰”,它們英勇無畏!
守護沙漠英雄樹
守護沙漠英雄樹
西安舉行“2019大學生畢業盛典”
西安舉行“2019大學生畢業盛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6735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