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首部施工類京津冀區域協同工程建設標準發布
2019-06-26 17:18: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26日電(記者李嘉瑞)記者從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了解到,首部施工類京津冀區域協同工程建設標準《城市綜合管廊工程施工及品質驗收規范》近日發布,這也是全國首部施工類區域協同工程建設標準,此標準將助力京津冀三地加強城市綜合管廊規劃、建設和運營管理,解決城市道路“開膛破肚”難題,避免“馬路拉鏈”和“空中蜘蛛網”現象泛濫,促進集約利用土地和地下空間資源,提高城市綜合承載能力。

  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相關負責人介紹,高水準的工程建設標準是實現高品質發展的基礎,“城市綜合管廊建設標準體係”的構建,是在總結北京城市副中心綜合管廊建設等工程實踐經驗基礎上的重要成果,可滿足雄安新區建設、冬奧工程、濱海新區建設等三地新建綜合管廊工程建設需要。

  規范全面係統描述了綜合管廊工程全過程施工要求,包含管廊工程從地基基礎到混凝土主體結構,明挖法、淺埋暗挖法等多種管廊施工方法,此外還包括防水工程施工到機電設備安裝、監控報警智慧係統施工的各主要分部分項工程的施工要求和品質驗收標準,具有良好的操作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一堂禁毒課
上一堂禁毒課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6750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