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成都反詐中心成功阻止一起500萬元電信詐騙案
2019-06-28 15:13: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6月28日電(許茹、趙悅希)成都市公安局反電信網絡詐騙中心近日成功監測並阻止了一起電信詐騙案件,為市民王某避免了500萬元的經濟損失。

  記者從成都市公安局了解到,6月19日14時許,王某接到一個陌生電話,自稱是成都市公安局的警察。電話中,該男子稱王某涉嫌一起外省的拐賣兒童案,涉案資金匯入其名下的銀行賬戶,並通過微信向其出示了一張有王某本人照片和身份資訊的最高人民檢察院的“刑事拘捕命令”,要求王某配合警方查驗自己銀行卡內的資金和交易記錄。

  成都反詐中心副大隊長羅遠介紹説,當時他通過實時巡查、綜合分析呼入成都市的疑似詐騙電話發現,王某極有可能正在被實施電信詐騙。

  羅遠立即使用公安反詐勸阻專線96086呼叫該手機號碼進行勸阻,但該手機號碼一直佔線,無法接通。羅遠隨即使用公安短信平臺向其發送預警提示短信。同時,通過反詐中心通訊運營商駐點工作人員和大數據平臺綜合資訊,查明王某的實際居住地址,並指示成都市公安局金牛分局撫琴派出所立即派民警到府搜尋。

  民警到達該地址後,敲門無人應答。經十多分鐘的喊話後,王某終于打開房門,此時王某正通過視頻通話,按照對方要求準備轉賬。此前,王某已經將一張存有500萬元人民幣的銀行卡資訊告訴對方,並根據對方要求前往附近的銀行網點辦理了具有網銀轉賬功能的“K寶”。

  王某告訴記者,當時對方稱成都當地有警察涉及該案,不準他開門。“民警持續不斷敲門聲音太吵,我才不得不出來開門。”王某説,幸好警察及時趕到,避免了他的損失。

  數據顯示,2019年以來,成都反詐中心成功勸阻事主2.74萬人次,成功避免群眾3000余萬元資金被騙。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一堂禁毒課
上一堂禁毒課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再走長徵路”上的紅色講解員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國際禁毒日緬甸公開銷毀毒品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比利時迎來高溫天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684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