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研究説咖啡可能成為減肥好幫手
2019-07-01 19:24: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日電 英國諾丁漢大學一項新研究發現,咖啡可以增強人體內棕色脂肪的活躍度,這有助于人們控制體重。

  人體內的脂肪分為白色和棕色兩種。白色脂肪主要用于儲存能量,與肥胖有關;棕色脂肪可以促進機體消耗糖和白色脂肪而産生熱量,以應對寒冷等情況,增強棕色脂肪的活躍度有助于控制血糖和血脂水準,也有助于減肥。

  諾丁漢大學一個研究團隊在新一期英國《科學報告》雜志上發表文章説,他們在相關的幹細胞研究中發現咖啡因能對棕色脂肪産生刺激作用,然後想到可以分析受試者喝過咖啡後體內的棕色脂肪變化。

  據介紹,人體頸部有較多的棕色脂肪。研究人員請受試者先喝一杯咖啡,然後利用熱成像技術掃描他們的頸部,結果發現棕色脂肪區域確實變得更熱,活躍度增強。

  研究負責人、英國諾丁漢大學教授邁克爾·西蒙茲説,這是首次通過人體試驗證明,喝一杯咖啡會對人體棕色脂肪的功能産生直接影響。

  他表示,還需要進一步研究咖啡中哪些成分對棕色脂肪有影響,除了咖啡因外是否還有其他有效成分。由于肥胖是現代社會中一個日趨嚴重的健康問題,相關研究成果可用于體重管理和血糖調控,幫助人們對抗肥胖及糖尿病等相關疾病。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季達沃斯論壇上體驗京劇文化
夏季達沃斯論壇上體驗京劇文化
黃河劉家峽水庫排沙泄洪
黃河劉家峽水庫排沙泄洪
2019年鐵路暑運啟動
2019年鐵路暑運啟動
夏日荷塘美如畫
夏日荷塘美如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175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