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3名中國科學家入選夏季達沃斯論壇2019年度青年科學家榜單
2019-07-02 20:17: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連7月2日電(記者于也童 洪可潤)從癌症檢測治療到駕馭材料的量子物理特性,這些青年科學家走在改變未來的潮頭。此間在大連舉行的夏季達沃斯論壇發布了2019年度青年科學家榜單,包括3位中國科學家在內的21位傑出研究人員當選。

  此次公布的榜單中,復旦大學的黃榮琴、王熠華以及北京大學的劉穎3位中國科學家入選。其中,黃榮琴致力于研發奈米材料,用于癌症的早期檢測和治療;王熠華研究如何駕馭材料的量子物理特性,用于下一代計算技術;劉穎研究細胞對壓力和營養水準的反應,進而幫助研發神經退化和癌症等疾病的治療方法。

  榜單顯示,入選的21位年度青年科學家的研究領域涵蓋生態學、量子技術、物理學和材料科學、生物學和生物醫學以及宇宙科學等。

  論壇方面稱,這些科學家年齡都在40歲以下,他們對推動科學前沿做出了貢獻,助力改善人類健康,促進可持續發展。

  據悉,在21位當選的青年科學家中,女性科學家數量超過一半,達到13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汛期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汛期
仲夏梯田景如畫
仲夏梯田景如畫
科學家的“七一”
科學家的“七一”
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藝術精品巡演啟動
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藝術精品巡演啟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0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