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首個奶粉溯源小程式上線 掃一掃就可查真偽
2019-07-02 20:36: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2日電(記者姜琳)7月2日,由工業和信息化部指導中國電子資訊産業發展研究院和騰訊微信開發的“嬰配乳粉追溯”微信小程式正式上線。消費者通過這款小程式掃描商品標簽上的二維碼,就能辨識真假,查詢到生産日期、批次、廠家和檢測結果等資訊。

  據介紹,“嬰配乳粉追溯”是目前國內首個奶粉溯源小程式。更加便捷的追溯查詢方式,將對增強消費者對國産嬰幼兒配方乳粉的消費信心,提升嬰幼兒配方乳粉生産企業品質管控能力,提高産品品質安全保障水準,都起到重要推動作用。

  工信部表示,“嬰配乳粉追溯”微信小程式是基于食品工業企業品質安全追溯平臺建立,數據來自工信部的嬰幼兒配方乳粉品質安全追溯體係,目前有17家相關企業共7.1億條産品數據。

  在當天舉行的上線儀式上,由中國乳制品工業協會和伊利、蒙牛等乳制品企業共同起草的《乳制品企業共同推進行業高品質發展宣言》對外發布。

  此外,工信部消費品工業司與騰訊微信當天簽署了合作備忘錄。

  工信部消費品工業司司長高延敏表示,希望雙方做到強強聯合、優勢互補,積極推動移動互聯網、大數據、雲計算、區塊鏈等新興技術在傳統消費品領域的應用,在實施增品種、提品質、創品牌“三品”專項行動、開展嬰幼兒配方乳粉等産品品質安全追溯體係建設、引導居民消費升級等方面作出有益貢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汛期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汛期
仲夏梯田景如畫
仲夏梯田景如畫
科學家的“七一”
科學家的“七一”
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藝術精品巡演啟動
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藝術精品巡演啟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