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探秘神奇的下渚湖
2019-07-02 20:43: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新時代新作為新篇章)(1)探秘神奇的下渚湖

  7月2日,一只水鳥立在下渚湖湖面的孤舟上,猶如把守城門的哨兵。

  下渚湖國家濕地公園地處杭嘉湖腹地浙江德清縣的中部,面積約為36.5平方公里,中心湖區面積約1.26平方公里,整個水域面積3.4平方公里,為江南最大的原生態濕地。

  下渚湖的神奇在于湖面或開闊如漾,水天一色;或狹窄如港,汊道曲折。遍布湖蕩的島嶼、沙渚、土墩形態各異。湖中有墩、墩中有湖;港中有汊、汊中套港,彎彎繞繞,就像一座巨大的水上迷宮。這裏港灣交錯,蘆葦成片,河水清澈,水鳥群息,基本保持著原始狀態。

  遊下渚湖,船只沿曲水通幽的港道前進,遊客可近距離觀賞大片野生蘆葦蕩,風舞蘆荻,波光艷影,頗具野趣。這裏的自然植被蔥郁,野生禽類繁衍生息,與濕地原生態共同呈現出“細雨魚兒出,微風燕子斜”的美景。

  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汛期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汛期
仲夏梯田景如畫
仲夏梯田景如畫
科學家的“七一”
科學家的“七一”
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藝術精品巡演啟動
首屆粵港澳大灣區文化藝術節藝術精品巡演啟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1763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