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尼日利亞示威者與警方衝突造成8名警察受傷
2019-07-10 05:05: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阿布賈7月9日電(記者郭駿)尼日利亞首都阿布賈9日發生示威者與警察衝突事件,造成8名警察受傷。

  尼日利亞警方發言人安朱古裏·曼扎告訴媒體,兩名警察遭到示威者槍擊,腿部受傷,另有6名警察因遭到示威者石頭和棍棒襲擊而受傷。曼扎説,有40名示威者因涉嫌暴力行為遭到逮捕。

  一名要求匿名的警方消息人士稍早前告訴新華社記者,發動此次示威活動的是一個名為“尼日利亞伊斯蘭運動”的組織,他們要求政府釋放被關押的該組織領導人謝赫·易卜拉欣·扎克扎基。示威者當天試圖衝擊位于市中心的議會大廈,與警方爆發衝突。

  這名消息人士説,警方發射催淚瓦斯驅散示威人群,並迅速在議會大廈周圍加強安保力量,防止事態進一步惡化。

  一名目擊者説,示威和衝突影響了議會大廈周邊的商業活動,有數輛汽車遭到破壞。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尼日利亞示威者與警方衝突造成8名警察受傷-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31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