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公布“互聯網+護理”試點服務清單
2019-07-16 09:33: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7月16日電(記者仇逸、郭敬丹)記者15日從上海市衛生健康委員會獲悉,上海“互聯網+護理”試點服務清單發布,上海將用一年左右時間,在長寧、普陀、靜安、浦東等部分區、部分醫療機構開展“互聯網+護理服務”試點工作。

  根據新公布的《上海市“互聯網+護理服務”試點工作實施方案》,“互聯網+護理服務”主要是指醫療機構利用在本機構注冊(或備案)的護士,依托互聯網等信息技術,以“線上申請、線下服務”的模式為主,為罹患疾病、行動不便的特殊人群提供的護理服務。

  方案明確,“互聯網+護理服務”重點是高齡或失能老年人、康復期患者和終末期患者等行動不便的人群或者母嬰人群,進入清單的服務項目主要包括皮膚護理、導管維護、各類注射、康復護理、安寧療護等11類42項,每項都列出具體護理內容和要求。

  根據方案,具備服務資質的醫療機構可派出本機構注冊(或備案)護士提供“互聯網+護理服務”。派出的護士應當至少具備5年以上臨床護理工作經驗和護師以上技術職稱(部分項目如腹透管維護等必須要求護士具備相應資質),能夠在國家護士電子注冊係統中進行查詢。有違反相關法律法規、不良執業行為記錄的護士不得提供“互聯網+護理服務”。

  方案還明確,醫療機構提供“互聯網+護理服務”前,要對申請者進行首診,對其疾病情況和健康需求等進行全面評估。評估認為可提供“互聯網+護理服務”的,可派出具備相應資質和技術能力的護士提供相關服務。

  上海還同時啟動了護士區域化注冊管理試點,鼓勵二、三級醫療機構護士到基層醫療機構和社會醫療機構執業,為出院病人、慢病病人和老年病人提供延續護理、居家護理等服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安:暑期探索昆蟲世界
西安:暑期探索昆蟲世界
探訪亞洲大陸地理中心
探訪亞洲大陸地理中心
溫網:焦科維奇奪得男單冠軍
溫網:焦科維奇奪得男單冠軍
客家土堡允升樓
客家土堡允升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58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