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醫生提醒,夏季幼兒皰疹性咽峽炎多發 應做好防護
2019-07-16 15:14: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7月16日電(記者李松)夏季是幼兒皰疹性咽峽炎多發的季節。專家提醒,皰疹性咽峽炎具有傳染性,除應及時到醫院對症處理外,家長還要做好健康監護、居家消毒等工作。

  最近家住重慶渝中區的3歲小孩淼淼持續感冒發燒了幾天,咽喉部還長了一些紅泡泡。經重慶醫科大學附屬兒童醫院醫生檢查發現,孩子患上了皰疹性咽峽炎。

  重醫兒童醫院口腔科醫生李立介紹,皰疹性咽峽炎是由腸病毒引起的一種常見病毒性咽炎,以糞—口或呼吸道飛沫為主要傳播途徑,多見于1歲—7歲嬰幼兒。

  李立説,在臨床表現上,皰疹性咽峽炎發疹時,患兒可出現高熱、咽痛、煩躁不安、流涎、厭食等症狀。

  醫生提醒,為了預防皰疹性咽峽炎,家長應讓孩子勤鍛煉,平時注意多喝水,合理搭配膳食,多吃新鮮水果,提高身體免疫力。同時,勤給孩子的玩具、奶具消毒,注意保持口腔、皮膚清潔。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巴倫西亞:悠閒夏日
巴倫西亞:悠閒夏日
河北唐山:水鳥戲荷
河北唐山:水鳥戲荷
洪水來時,那暖心的民間救援
洪水來時,那暖心的民間救援
西安:暑期探索昆蟲世界
西安:暑期探索昆蟲世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759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