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少數民族文字版出版座談會在京舉行
2019-07-22 17:58: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7月22日電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蒙古、藏、維吾爾、哈薩克、朝鮮5種少數民族文字版已由民族出版社出版。中央宣傳部、國家民族事務委員會22日在京聯合舉辦第二卷民文版出版座談會,總結交流翻譯出版經驗,研究部署學習宣傳工作,進一步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民族地區落地生根。

  會議指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民文版的出版發行,有利于民族地區廣大幹部群眾更直接、更廣泛、更深入地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有利于及時把黨中央最新精神送到少數民族群眾身邊,不斷增進各族幹部群眾對黨中央治國理念和執政方略的理解認同。要全面係統、深入思考、聯繫實際學習好這部重要著作,緊緊圍繞實現“中華民族一家親,同心共築中國夢”這一目標,準確把握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這一新時代民族工作的鮮明主線,真正學深悟透、融會貫通,引導各族群眾樹牢“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奮力開創新時代民族工作新局面。

  與會同志認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民文版的出版發行是宣傳思想文化工作的一件大事喜事,是少數民族語言翻譯出版新的裏程碑,向新中國成立70周年獻上了一份厚禮,為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送上了重要教材。要堅持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思想、指導實踐、推動工作,更好團結凝聚各族群眾,更好增進“五個認同”,更好激發創造美好生活的極大熱情,推動形成新時代各族群眾思想上的高度統一、行動上的高度自覺、力量上的高度歸聚,畫好團結與發展的“同心圓”。

  中宣部、國家民委主要負責同志,以及民族語言翻譯界、出版界和民族地區讀者代表共120多人參加座談會。會上,中宣部、國家民委還向民族地區讀者代表贈送了《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5種民文版圖書。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二卷少數民族文字版出版座談會在京舉行-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784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