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軍隊為世界和平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我駐外使館舉辦招待會慶祝建軍92周年
2019-08-01 21:50: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8月1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外記者報道:在“八一”建軍節到來之際,中國駐多國大使館近日分別舉辦招待會,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92周年。來賓們對中國國防和軍隊改革成就表示讚賞,並對中國為維護世界和平做出的不懈努力和巨大貢獻表示欽佩。

  中國駐美國大使崔天凱在致辭中表示,92年來,中國人民解放軍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為民族獨立、人民解放和新中國誕生建立了卓越功勳,為捍衛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做出了重大貢獻。中國通過自身發展促進世界和平,中國軍隊忠實踐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積極履行國際責任和義務,在聯合國維和行動、亞丁灣海域護航、國際人道主義救援等領域發揮了重要作用。

  中國駐美國大使館武官張力在主持招待會時説,新中國成立70年來,人民解放軍始終是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的堅強柱石,是維護改革開放成果的堅定力量。進入新時代,中國人民解放軍將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世界和平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做出更大貢獻。參加招待會的來賓們積極評價中美兩國建交40年來構建的緊密關係,祝願中美兩國兩軍關係健康穩定發展。

  中國駐塞爾維亞大使館武官吳永傑在致辭中回顧了中國人民解放軍92年走過的光輝歷程和為維護世界和平做出的貢獻。他説,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和共建“一帶一路”受到包括塞爾維亞在內世界各國的普遍歡迎。為實現新時代的強軍目標,中國正在全面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這是維護國家安全的保障,是中國實現和平發展的保障,更是維護世界和平與穩定的保障。

  中國駐約旦大使潘偉芳在致辭中介紹了近日發布的《新時代的中國國防》白皮書有關內容,強調中國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堅持永不稱霸、永不擴張、永不謀求勢力范圍,中國軍隊致力維護地區和世界和平,積極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潘偉芳還表示,建交以來中約兩國各領域合作穩步發展,中約兩軍將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合作共贏基礎上,進一步推動雙方交流合作。

  中國駐古巴大使館武官皇甫群星致辭説,中國軍隊在堅定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的基礎上,承擔起越來越多的聯合國維和、遠洋護航、人道主義救援等國際任務,為世界和平與穩定做出了重要貢獻。近年來,中古兩軍關係發展順利,雙方根據各自特點和優長,開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促進了各自軍隊建設和發展。

  中國駐波黑大使季平在致辭中説,中國軍隊積極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履行作為大國武裝力量的國際義務,致力于為建設持久和平、共同安全的美好世界而奮鬥。使館武官羅鐵鋒説,作為雙邊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中波兩國軍事合作近年來達到新的高度。兩軍將在人員培訓、排雷及國際和平使命等領域展開更多合作。

  波黑國防部部長瑪麗娜·彭黛什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高度評價中國軍隊在國際維和領域所做的貢獻,並期待兩國軍隊合作邁上新臺階。

  中國駐寮國大使館武官陳永靖在致辭中強調,中國奉行防禦性國防政策,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陳永靖高度評價了中老兩軍交流合作的豐碩成果,表示中國軍隊願同老軍一道,進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堅持守望相助,築牢中老命運共同體安全防線。(參與記者:高攀、石中玉、林曉蔚、朱婉君、張修智、章建華)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中國軍隊為世界和平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我駐外使館舉辦招待會慶祝建軍92周年-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827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