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羅斯首款重型攻擊無人機成功首飛
2019-08-04 09:29: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8月3日電 俄羅斯國防部3日發布公告説,俄第一款重型攻擊無人機當天成功完成了首次飛行。

  公告説,名為“獵人”的重型長航時攻擊無人機于莫斯科時間3日12時20分(北京時間3日17時20分)在國防部下屬某試飛機場開始首飛。飛行持續了20多分鐘。無人機在操作員的控制下以600米高度圍繞機場飛行數周,隨後完成了著陸。

  國防部説,“獵人”無人機為飛翼布局。得益于特殊材料和涂層的應用,雷達幾乎無法探測此款無人機。無人機機載儀器可實施光電、無線電技術等多種偵察。

  據俄媒體報道,“獵人”無人機配備了多用途主動相控陣雷達,可同時跟蹤數十個空中、海上和地面目標並在必要時對目標予以打擊。無人機設有內置彈倉。俄軍方目前正在為其研制多種空對空和空對地彈藥。

  “獵人”無人機重約20噸,飛行時速可達1000公里。它由蘇霍伊公司根據俄國防部訂單于2012年開始研制,2018年6月首次滑行。其武器係統預計于2020年準備就緒。有報道稱,這款無人機未來或成為俄第六代戰機的原型機。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俄羅斯姑娘列娜的中國生活
古格夕照
古格夕照
晨曦中的“帳篷城”
晨曦中的“帳篷城”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建國家濕地公園 保一湖清水進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834626